下雪了吗?

【上等人组】律医——“和光同尘”(1)

看了这位太太  @知错就改(林茶以) 的图,突然想写上等人(渣)组。画得太棒了,想给他打钱。

传送门:(1)(2)(3)(4)(5) 医生番外 律师番外

律医新文《Partners in Crime》传送门:(上)(下)




艾米丽·黛儿第一次见到弗雷迪·莱利的时候,就知道他是”同类“。

那时他穿着白色衬衣,打着领带,嘲讽着”慈善家“克利切·皮尔森作为一个下等人有多么令人厌烦。巧舌如簧的律师总能堵得别人说不出话来。颠倒是非更是律师最擅长的一项。当然,他也有足够的能力,比如利用他的花言巧语,让自己看起来风度翩翩。例如他第一次跟艾米丽说话的时候:“亲爱的黛儿小姐,很高兴认识你。在这个糟糕的地方,你就像阳光一样闪耀。”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艾米丽敏锐地发现,在这个律师随口说出赞美的同时,他的眼里只有不耐烦和冷漠。

果然是“同类”啊,艾米丽并不回应他的问候,只是盯着他的眼睛看。几秒钟后,仿佛是终于意识到什么,这个男人眼里的不耐烦慢慢消失,换上了玩味和探究,他重新自我介绍道:“弗雷迪·莱利,律师。”

“艾米丽·黛儿,医生。”艾米丽向他伸出一只手,然而眼前的律师并不只是打算握手,他将她的手轻轻托起印上一吻,“很高兴认识你,黛儿小姐。虽然你的打扮并不像医生反而像护士,但是这套衣服还是让你无比美丽。”

艾米丽轻笑了一下,这一次她选择了回应:“我也很高兴认识你,莱利先生。我确实是个医生,至于穿着——女士们总是有着自己的秘密的。”

他们对视着,都从对方的眼里读出了遇见“同类”的兴奋。

“我很期待接下来的‘游戏’,黛儿小姐,也许我可以期待将来的某些合作?”

“当然,我的荣幸。”

对于艾米丽来说,第一天来到这座庄园,即将参加一个危险的“游戏”,马上就找到一个可靠的合作对象显然是再好不过的局面。至于信任这种东西,对于这个合作对象自然是没有的。

然而艾米丽与他心照不宣的某种约定,是对彼此最大的信任也不一定。

那是来自“上等人”之间特有的默契。




游戏在几天后开始,举办人召集了所有参与这一场游戏的人。艾米丽来的时候,只有园丁艾玛·伍兹一个人坐在桌边。

艾米丽是从侧面进入这个房间的。看到她的到来,那个园丁小姑娘热情地向她挥手:“艾米丽!你终于来了!请坐到我旁边来吧!”她脚边放着一个巨大的箱子,艾米丽有些好奇她带这么大的箱子的目的是什么,因为这个笨重的箱子明显会让她行动不便。不过想起规则里说了可以携带自己想带的东西,她觉得自己没必要去打探清楚里面到底放了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不是吗?

“当然,谢谢你,伍兹小姐。”艾米丽从善如流地走过去,坐到园丁旁边的椅子上。这个姑娘自从认识了艾米丽便一直缠着她,她似乎很喜欢和艾米丽聊天。又是一个被自己伪装的外表欺骗了的人啊,艾米丽默默地想。

“都说了不要叫我伍兹小姐,”园丁气鼓鼓地说:”艾米丽可以直接叫我艾玛!“

”好的,艾玛。“艾米丽一边应付地回答她,一边不动声色地打量着这个房间。

房间中央是这张长桌,有六把椅子,其中一把似乎损坏得无法使用。桌子的正后方是三扇直通房间顶部的窗户。在黑暗的环境下,只有桌子上的烛光在颤动。在桌子的前方有一把非常大的扶手椅,这把椅子离长桌的距离很远,似乎是刻意不让人看清椅子上坐的是什么人。

艾玛还在滔滔不绝地说话,艾米丽一边听着,时不时应和几句;一边心不在焉地想这个充满谜团的游戏到底是什么样的。但是抛开这一切不谈,只要那个“奖励”是真的就行。

吱呀——老旧的门又被推开,这一次进来的是那个律师。艾米丽和他的目光接触了一秒,两个人便同时移开了视线。

一个完美的合作自然是不能让合作关系见光的。

律师弗雷迪·莱利坐到了最远的位置,和艾米丽隔着那把坏掉了的椅子。他一言不发地坐在那儿,似乎是不打算和任何人交流。

园丁艾玛拉了拉艾米丽的衣服,对她悄声说:“我不喜欢那个律师,他很危险,你一定要离他远一点。”

艾米丽还没来得及回答,举办人就宣布了人数到齐,游戏即将开始。她对此有些惊讶,明明慈善家还没到。不过她自从昨天就没见过慈善家了,也许他放弃这场游戏了也不一定。




这次场地的大门是在举办人宣布开始的那一刻开启的。艾米丽和律师比艾玛更早一步进入了场地,那个小姑娘非要推着她笨重的箱子进入游戏。

艾米丽心中有隐约的猜测,但是她并不在乎,如果可以的话,一个竞争对手的减少显然只会让最后的奖励更加丰富。

她能感觉到身边的律师自从进入游戏场地就有一点心不在焉,他在大门看到这个军工厂的名字时就仿佛是受到了什么刺激一样。艾米丽觉得他似乎对于这个地方有一定了解,但是问他的话他肯定不会说。

“我们先去开密码机吧。”她提议道。律师沉默地点了点头。他们一起朝着最近的一台密码机跑去。

两个人一言不发地开始修密码机。艾米丽时刻保持着紧绷的状态,在这个位置的环境里,警惕周围的一切显然非常有必要。

他们在顺利地修完这一台电机,当灯亮起之后,就立刻转移了。在军工厂的仓库里,艾米丽和弗雷迪·莱利找到了另一台电机。律师的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飞舞着,艾米丽在一旁帮他调整天线的位置,在机器不动的时候敲打两下。在这种紧张的环境下,她却有些走神地想起,刚才律师看到这个仓库一角有被焚烧的痕迹和墙上那一句包含恨意的话以后,他就越发焦躁,艾米丽怀疑他立刻就要退出这场游戏。但是就在现在,在解这台密码机的时候,这个律师好像想通了什么一样,他现在非常冷静,仿佛什么事也没有发生。旁人也许看不出来什么,同样擅长隐藏自己情绪的艾米丽却能感觉到,这个男人现在非常的不安,紧张。但是她什么都没有说。既没有安慰,也没有好奇地询问。

连着修了两台电机以后,艾米丽开始怀疑这场游戏的监管者到底是否存在。正当她想着一鼓作气修完所有的电机的时候,心跳的剧烈加速提醒她监管者的到来。慌忙中她取出自己急救箱里的镇静剂,决定如果监管者追过来就给他一针。

一旁的律师毫不犹豫地转身往废墟的方向跑去。艾米丽急忙把目标设为另一边没有窗户的窗口,眼角却已经扫到一道红光追在她的后方,她拼命地向前跑去,企图通过建筑物的废墟绕走监管者。可是奇怪的是,监管者似乎并没有把她作为目标。她悄悄停下来,以一堵墙作为掩体往那个方向看去。

一个高大的,脸上缠着纱布的男人,手里拿着一把巨大的鲨鱼锤。他正在追赶律师。那个律师,莱利,似乎是已经被砸了一下,他跑起来有些不稳,只能通过巧妙地用板窗的位置绕圈躲避追捕。艾米丽知道,作为上等人的他们本来就不擅长这种追逐游戏,更何况是作为被追的这一方。比其正面对抗,他们更擅长作隐藏在黑暗当中的布局人。

艾米丽觉得律师有很大的概率会被追上,既然如此,远离这片危险之地是做好的选择。她不介意在不危及自身的情况下帮他一把,但是搭上自己的性命可是最大的赔本买卖。

她转身,毫无留恋地向决定好的方向跑去。




她本以为自己再也不会和这个律师见面了,但是事实上,在她开完了下一台密码机并且再次转移了方向以后,她在那片废墟的墙体间又看到了他。

不知道他是怎么逃走的,但是显然在此之前他经过了非常艰难的战斗才找到这个安全的地方。

他的白衬衣已经被血沁透了,一条腿不自然的放着。整个人倚着墙支撑着身体的全部重量,身下流出的血已经积成了一个血泊。他就这样坐在自己的鲜血里。如果不是他在听到她的脚步声的一瞬间睁开了之前紧闭的双眼,艾米丽都要以为他已经死了。

“等你很久了,黛儿小姐。”他向她举起了左手,艾米丽这次注意到,他右边的胳膊好像也不能动了。

“看来我来的正好?”艾米丽轻笑着拿出自己后来又特意返回去拿回的急救箱。“你是怎么知道我会来这里的?”

“最危险的地方最安全,”律师嗤笑道:”你也是这么想的吧?可惜那个监管者想不到。他肯定往相反的方向去了。”

他用唯一能动的左手从兜里拿出地图,艾米丽知道这是他自从进了这个场地就一直在画的。每经过一个标志物或者电机他就会画上几笔。

”这有一台我们刚解开的密码机,监管者不会想着再过来。所以我在这里等着你。这是场危险的赌注,黛儿小姐,但是我赢了。”

“是我们赢了,莱利先生,看来我们确实相当有默契。”艾米丽不禁感叹,这个合作对象比她想象的还要合适的多。

“不过我到底要不要治疗你呢?你在这里早晚会引来监管者,我只要离你远一点就很安全。他只会把你放在狂欢椅上。反而治疗你的话,他有可能会来追我呢。”

血泊中的律师脸上绽放出疯狂的笑容:

“但是你有更好的选择,黛儿小姐,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和我在一起会很安全。”

“我是这场游戏唯一的目标。”


tbc.


文笔渣抱歉,很久很久没写过bg了。如果人物OOC那就是我的问题。

写了这么多连第一场游戏都没写完......本来计划是一发完的。

其实现在是考试周呃,可是脑洞开了就老想写下来。

在此询问有哪位大佬知道第一场游戏到底是什么样的啊,作为一个考据党感觉很难受,但是等官方出剧情的话我这个脑洞估计就忘了,所以打算先写,不符合的地方随后再改。

再次呼吁各位去看这位太太画的律医的图: @知错就改(林茶以) 一下就把我带入律医坑了啊!赞美太太!但是坑太大没粮只能自己产......

评论(15)
热度(2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