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吗?

【上等人组】律医——“和光同尘”(2)

仍然是上等人(渣)组,这次终于写完了第一场游戏......

官方还没出医生或者律师日记,所以剧情全靠我编。

传送门:(1)(2)(3)(4)(5) 医生番外 律师番外

律医新文《Partners in Crime》传送门:(上)(下)




“我是这场游戏唯一的目标。”

不愧是能言善辩的律师,他确实有能力说服他人。这场主题为该不该救自己的辩论他表现得相当精彩。

当听到他笃定地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艾米丽不得不承认,即使弗雷迪·莱利并没有解释为什么他咬定监管者只会追他一个人,她都有些被他说服了。但是她知道这些微小的动摇是没有必要的,她需要更多的证据。没有人愿意打没有准备的仗,艾米丽的生活经验告诉她,小心谨慎不轻信别人总是没错的。

尤其是对方还是自己的“同类”。艾米丽也许不了解他,但是她了解自己。

“让我来听听你的理由吧,莱利先生。”

律师轻笑了一声,他游刃有余地仿佛自己是站在法庭中间为自己的委托人辩护一样胸有成竹,而不是无能为力地倒在血泊中只能寄希望于眼前的人救治自己:“当然,我也没指望凭一句话就能说服你,黛儿小姐。那个监管者,其实叫里奥·贝克,是我以前……算是认识的人。我做了对不起他的事,大概就是他做梦都想杀了我那种程度。”

艾米丽能感觉他还是有所保留,比如他到底是做了什么会让监管者如此恨他,再比如他为什么这么肯定那个看起来已经超过“人类”范畴的监管者就是里奥·贝克。然而她也能理解,毕竟对于一个刚认识没几天的人说出自己的全部秘密是最蠢的蠢货才会干的事。

但是艾米丽知道他透露的这一部分并没有说谎。证据还是她作为“同类”的直觉。

然而……监管者的想法并不能以此确定。她始终没有忘记,眼前的这个人也是心理战术的高手,他也许在这一部分没有说谎,但是隐藏的部分却是更为致命的。

看出她的犹豫,弗雷迪果断地说:“我们不该在这里浪费太多的时间。不如你先治疗我,如果监管者过来,不管他是不是会追我,我都会帮你拖住他。这笔交易你意下如何?黛儿小姐?”

“成交。”艾米丽露出温柔的微笑,仿佛刚才犹豫的人不是她一样。虽然口头的约定还是没那么保险,甚至可能会被轻易地违背,但是如果合作双方没有谁愿意先试探地放出第一次善意的信号的话,合作关系是无法继续的。她没有忘记这只是第一场游戏,根据举办方的规定,为了赢得奖励她还要进行更多场才能成为最后的赢家。如果这次的合作令人满意自然是最好的,可是如果失败了,后面的时间足够她慢慢报复回来。

她决定先处理他不能动的胳膊,幸好经过检查只是脱臼。

“会有点疼,请忍住别发出太大的声音。”话音刚落,她猛地把脱臼的胳膊推回了原位。瞬间受到疼痛的冲击让弗雷迪差点无法控制自己地喊出来,幸好他及时得死死咬住了自己的嘴唇才把那些痛苦的呜咽和呻吟压在了嗓子里。他拼命地平复自己的呼吸才缓过来。

“见鬼,你是故意的。”他丢掉了自己的风度翩翩,眼睛盯着艾米丽像是要冒出火来。

“这是治疗脱臼的常规操作,莱利先生。”艾米丽无辜地眨眨眼睛。

她当然是故意的。她有的是别的办法让他不那么痛苦,但是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心力耗费在这儿呢?

更何况眼前人痛苦的样子让她有些愉悦。虽然能够理解对方的隐瞒,但是可能被欺骗和被看穿所有心理的恼怒还是充斥着艾米丽的心,她想让这个男人付出代价。这个人总是能够脱离她给他的剧本演出另外一种剧情。这让她很不习惯,她不喜欢这种无法掌控的人。

她本是棋盘上唯一的棋手,却遇到了不会被她摆布的棋子,甚至发现,这颗棋子其实是另一个棋手,而且下的并不是她想看到的步。如果她想独吞那份奖励的话,这个男人可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不过如今的局面,合作才是最好的选择,不到最后关头,艾米丽是肯定不会跟他撕破脸的。她知道律师也是这么想的,所以她相信这个男人不会纠结于这种无伤大雅的“玩笑”。

果然,弗雷迪·莱利很快就控制好了自己的情绪:“非常抱歉,黛儿小姐,是我冒犯了。”他平静地就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没有关系,莱利先生,我不会在意这种小事的。”艾米丽也知道自己接下来应该收敛了,她安静地处理了律师那条据说是在被监管者打到的时候撞上报废的汽车割开了一大条伤口的腿。她往上面多缠了几圈纱布以确定血不会再渗出来。

“你背后有伤口吗?”

“应该没有。可能只是青了,但是没流血”

“为了确定一下,请你脱一下上衣吧,莱利先生。”一旦认真起来,艾米丽作为医生的习惯就占据了上风。

艾米丽能感到自己刚说完,这个人就有些僵住了,他嘴里嘟囔了几句,像是准备拒绝。然后最后还是主动把手放在衬衣的扣子上。

他解纽扣的手很好看,修长,骨节分明,指甲修剪得很整齐。艾米丽忍不住一直盯着看。

“完了。”他简短地说了一声就背过了身,染血的衬衣从他的身上滑下来露出里面有一大块青紫的皮肤。

“没有出血的伤口。”听到这句话,律师先生以最快的速度把他的衬衣穿上了。

他嫌弃地拉着身上这件已经变得脏兮兮还破了好几个洞的衣服:“真是不能要了,我回去就把它扔掉。”




冲天的火光提醒两位休息时间到此结束。

“怎么回事?”律师皱起眉头,但是手下解密码机的动作却没有丝毫停顿,开完这一台,只要再解一台就可以获得打开大门的密码了。

“不知道......不过这么大的动静,监管者估计会往那个方向走。我们抓紧时间破译吧。”艾米丽对此也没有什么兴趣。她比较好奇的是那个园丁小姑娘到底去干什么了,游戏进行到现在,解开的所有密码机都是她和律师干的。如果不是在途径一片废墟的时候看到了地上留下的车辙印,她都无法判断艾玛·伍兹到底有没有进入游戏。

头顶密码机天线的灯光亮了起来,第四台密码机也被破译完毕。

“快走,还有最后一台。”律师率先往火光相反的地方跑去,艾米丽跑着跟在他的身旁。

她知道,不管园丁发生了什么,这都不是一个探究的好时间。




当他们解到一半的时候,贯穿全身的寒意让两个人神经绷紧。艾米丽咬牙以更快的速度在键盘上敲击,她看到律师也一言不发地加快了速度。心跳的声音越发明显,但是密码机的进度只剩下短短的三分之一。

“该死!”也许是破译的速度太快出了差错,亮起的电花让两个人同时后退了一步。破译的进度倒退了百分之十。

“偏偏在这个时候。”艾米丽在心里诅咒着,“一直是这样,命运永运不会站在我这边。”

旁边的律师又重新把手放在上面加紧破译。艾米丽却转身跑走了。她知道刚才亮起的电花简直是对监管者的最佳指引。她不是一个赌徒,不喜欢做没把握的事。更不喜欢让自身置于危险之中。

虽然失去了一个人使得破译的速度慢了下来,但是律师还是在监管者真正到达之前完成了破译。求生门开启的声音贯穿过了整个场地。

艾米丽看到园丁被那个监管者——据说叫里奥·贝克——追赶着跑过来,些许是为了跑得更快点,她没有带着她那个巨大的箱子。艾米丽觉得她早该那么做了,不管里面装了什么,在这场游戏里只会成为一个累赘。

果然如律师推测的那样,监管者一见到他就放弃了追赶园丁。他往艾米丽的方向看了一眼便朝相反的方向跑去,后面的监管者紧随其后。

园丁顺势跳窗跑走了,她的方向正是艾米丽躲藏的地方。

“快过来!”艾米丽小声地冲她招手。一眼看到她,艾玛立刻跑了过来。除了衣服和头发有些凌乱让她看起来很狼狈以外,这个园丁小姑娘看起来没有受什么伤。不过在这场危险的游戏里面,谁又能毫发无损地全身而退呢?

“艾米丽!我等了你很久,你一直不来。”园丁委屈地说。

艾米丽没有精力也没有时间去思考她说的是什么意思。她一把抓住艾玛的胳膊就拉着她往大门的方向跑。弗雷迪·莱利坚持不了多少时间,在此之前她们至少要把大门打开。

她们以最快的速度奔跑,艾米丽感觉自己这辈子从来没有跑得那么快过。风在她耳边呼啸而过吹乱了她盘好的头发,脚下的杂草划过她的腿带来微微的刺痛感,但是她没有时间停下来,甚至减慢速度都不能。直到在大门旁成功的输入密码打开门才让她微微松了口气。

“我们快走吧,艾米丽,作为最后的胜者,让我们来平分这笔奖金!”艾玛雀跃地说。

艾米丽并不惊讶这个看起来很善良的女孩会这样说。从她对律师被监管者追赶无动于衷可以看出来艾玛对律师不是一点的“不喜欢”而是冷漠到对于他可能遇到的任何糟糕结局都没有反应。

但是艾米丽并不打算反对这个提议,在这里多呆一秒钟就是多一分危险,她毫不犹豫地跟着园丁跑了出去。

至于那个律师,艾米丽有一种奇怪的直觉,她觉得他会有办法让他自己脱身。从他真的引走监管者就可以看出来,他肯定是对此很有把握。至少这件事绝对不是他遵守承诺或者好心那么简单,更不可能是什么绅士风度。

艾米丽不知道这个“同类”真正的打算,但是她知道弗雷迪·莱利绝对不是那种乐于牺牲自己成全他人的人。




果然,在游戏结束的房间里她毫不意外地再次见到了这个律师,只是他来的比艾米丽和艾玛稍微晚上那么一会儿。

他腿上缠着的纱布已经不能再起到任何效果,鲜血顺着西裤的裤管流到地上。也许是因为失血,他的脸色苍白,嘴唇也没有什么颜色。

”怎么可能......?”园丁惊讶地睁大了眼睛,喃喃自语。

律师对一旁的艾米丽点头致意:“看来你对此并不惊讶,黛儿小姐。”

“介意分享一下你的成功经验吗?莱利先生?”艾米丽笑起来。

“当然不。我在规则上读到,地窖会在解锁到两台密码机之后出现。而当游戏场地上只剩下最后一个人的时候它就会开启。之前逃跑的时候我正好经过了它的附近。也算是运气吧。”

艾米丽同样知道那条规则,而且如果她没有记错的话,场地上剩下的最后一人和通过地窖逃生都有特别的加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弗雷迪·莱利会是这场游戏得分最高的玩家。

“恭喜你,莱利先生。”她并没有说恭喜什么,但是律师明白她的意思。

“谢谢,黛儿小姐,勇敢的人总是能得到更多的回报。“艾米丽发现他笑起来的时候会露出两颗小兔牙,这让他看起来意外的有些孩子气的纯真。注意到艾米丽的目光,他很快收起笑容恢复到以往冷淡的模样。

“你应该多笑笑。”艾米丽鬼使神差地说。

没有人问如果艾米丽不从大门立刻离开会怎么样,更没有人问为什么艾米丽不去救人。

因为他们都知道艾米丽不会这样做。

这是他们完美合作的基础,上等人之间的默契。

那就是——对对方“绝对背叛”的信任。




tbc.


继续呼吁大家吃上等人组的安利。

评论(17)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