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吗?

【上等人组】律医——“和光同尘”(4)

十分抱歉这次更新又拖了这么久......

因为我很不幸地刚从美国回来就感冒了(QAQ

看到更多人写律医同人真的超开心,我圈是不是快脱离南极了?

传送门:(1)(2)(3)(4)(5) 医生番外 律师番外

律医新文《Partners in Crime》传送门:(上)(下)




艾米丽·黛儿是被洒在身上的灼热阳光唤醒的。刚苏醒时头脑里满是混沌的状态让她甚至想不起自己身处何处。但是她很快就记起了这一切。

她是来参加一个逃生游戏的。为了自己急需的巨额奖金她接受了一个神秘的邀请。即使那封送到她手里的邀请函并没有透露更多的信息,甚至有些可疑,但是奖金的金额足够让她这个非常谨慎的人乐意碰碰运气,反正她也没有更多的东西可以失去了不是吗?

她在昨天刚刚到达庄园,还有几天游戏就即将开始。如果可以的话,她很想早点起来做做准备,比如整理一下自己的医疗箱什么的。

刺眼的光让她一时无法睁开眼,然而在眼睛彻底熟悉阳光的照射以后她很快就意识到自己的房间来了位不速之客。

一个男人坐在她床边的椅子上,背对着的窗户里洒下的阳光正好铺在他有些单薄的身上,这造成了一种逆光的效果让艾米丽无法看清他的长相。

“你醒了?”注意到她的动静,他微微偏头看向她。这个动作让他的半张脸沐浴在阳光下,也让艾米丽终于有机会看到他的样子。他戴着一副很精致的金丝边眼镜,镜片下眼睛的瞳孔是极浅的颜色,看起来有一种不带一丝感情的冷漠。和艾米丽一样的薄唇更是冷情的象征。就算如此,艾米丽觉得这个人在自己见过的所有人里也称得上排前列的好看了,如果他乐意用心伪装自己讲一些花言巧语的话,他足以骗走所有小姑娘们的芳心。

然而艾米丽可不是什么只看脸就能被迷得神魂颠倒的小姑娘,她知道越是这样的男人越危险。她不像怀春期的少女整日幻想着与英俊的男人热烈地坠入爱河。她可没什么兴趣和这个人扯上关系,尤其是他突然出现在自己的房间这一点绝对非常让人猜忌。

她警惕地盯着这个男人,在这样的情况下,主动开口显然会让自己落于下风失掉所有的主动权。

意识到艾米丽的警惕,这个男人主动自我介绍道:“弗雷迪·莱利,律师。”然后他像是迟疑了一下说到:“艾……黛儿小姐,我知道你有很多疑问,读一下这本你自己写的日记也许会有所帮助。”他递过来一本厚厚的记事本,艾米丽却完全没有接的意思,于是他把它放在她的手边收回了手。

艾米丽轻笑了一下,她看起来游刃有余地保持着自己的优雅,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对现在这种莫名其妙的处境充满愤恼。她语气平静地说:“律师?………不管怎么样,请您先从我的房间离开好吗?我需要的最大帮助就是自己一个人安静地思考一下为什么有个男人会在我熟睡的出现在我的房间。”她最后还是忍不住讽刺了一句。

“当然。”他立刻站起身,推开门的时候不忘补充了一句:“请务必记得读一下你的日记。”

艾米丽目送他关门离开之后控制不住愤怒地抿了下嘴唇,她拿起那本据说是她自己写的——然而她完全没有印象——的日记,随手翻开了第一页。

那一行她自己的字迹写着:“如果你读到这里说明你的记忆已经消失了……”




弗雷迪·莱利轻轻地关上门。他并不担心艾米丽是否会相信那是她亲手所写的日记,因为他们都商量好为以防万一会在日记里透露只有本人知道的秘密以证明身份。

他非常相信自己的合作对象,这位医生和他相当的合拍。他们从开始到现在一直都合作愉快。

“艾米丽,”他靠在有些冰冷的外墙上喃喃自语:“你从来不会让我失望的,对吧?”

这里是走廊的尽头,没有任何窗户以供阳光进入,除了墙壁的烛光外没有温暖的光源。再往前走几步就是餐厅,尽头的窗户阳光正好,还有舒适的椅子可以休息。弗雷迪却毫不在意地靠在艾米丽房门口的墙上耐心地等待。

他的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像这样,等待,再等待,然而即使他用尽全力每一步机关算尽都未必有好结果,就算某次得到的东西很多,最后兜兜转转总会又一次失去。

弗雷迪从来没在真正的意义上拥有什么东西,他想要的总是事与愿违,所以一开始就不对任何事情报以期待是他从人生中学会的最重要的一课。

但是艾米丽是个例外。

她也许是唯一一个不会让他失望的人。至少到目前为止,她都没有令他失望过。如果完美的合作伙伴也算是“所有物”的话,那他第一次找到了完全属于自己的东西。

弗雷迪不想失去她,他与她已经建立起了完美的合作关系,不管是谁的失忆显然都会对此造成挑战。所以在上一场游戏的时候,当他发现她被放上狂欢椅的时候甚至想过救她,虽然这完全不符合他一贯的态度。




艾米丽当然不会让他失望。她很快就从房间走了出来,带着弗雷迪熟悉的完美的微笑:“刚才十分抱歉,莱……弗雷迪。”

“没什么,我们的合作会继续吧?”他也立刻让自己看起来无懈可击。这毕竟是他们这些“上等人”所最擅长的。

“当然。”

两个人的态度似乎还是那么亲密,但是他们心里都知道,有什么东西已经悄然改变了。




当那个男人离开后,艾米丽还在反复阅读自己的日记。她能够确定这本日记是出于自己的手没错。通过在庄园里见到那些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日记里面有悖自己记忆的内容也被证明了是事实。

这确实是一种神奇的体验,她完完全全想不起来那些本该是她亲身经历过的事情,她的记忆中关于这所有的记录就像是被一把精准的手术刀切割过一样,没留下任何痕迹地消失了。可是据她所知,没有任何一项医疗技术能够达到如此的效果,更何况她的身上没有任何手术过的痕迹,也没有被催眠的后遗症的那种眩晕感。

日记里的一点让她很感兴趣,那个律师,弗雷迪·莱利,他们竟然已经到了可以互叫名字的关系。不知从何时开始,日记里的“莱利先生”都变成了“弗雷迪”。

艾米丽的手指在日记上的一句话缓缓划过:“我们很相像。”

这是对于他和艾米丽之间的关系的唯一评论,除此之外没有任何的解释。但是想起之前那个律师的眼神和他的一举一动,艾米丽觉得她明白了当时的自己写下这句话的含义。

这是在暗示自己可以继续和他的合作关系。正因为了解自己,才会了解和自己相似的他。合作不需要信任,只需要对彼此的了解。

正所谓基于信任的合作关系可能会轻易产生裂隙,但是基于“绝对背叛”为基础的却不会。它非常有效率,因为每个人都会以对方的背叛为唯一假设,因此排除了所有复杂的可能性只留下唯一的一条道路。基于此所诞生的,正是绝对稳定的合作关系。“绝对背叛”,某种意义上也意味着“绝对信任”。




一旦开始游戏,艾米丽很快地对此熟悉了起来,她不得不承认律师确实对此提供了很多帮助。

就像是求生者会在游戏当中进步一样。监管者们也在磨练着自己的技术,游戏的难度一直在增强。但是得益于艾米丽和弗雷迪越来越默契的合作和熟练的技巧,他们就算是不能全身而退也能惊险地成功逃脱。




“新的监管者出现了。”听到艾米丽这样说,坐在对面的弗雷迪抬起了头。就算是艾米丽再善于伪装,刚才话语间的不安也被他捕捉到了。

“机械师小姐参加了上一场游戏,她跟我说这次的新监管者叫瓦尔莱塔,一个由人类女人改造成的机械蜘蛛。”她又补充了一句:“是她亲手改造的。”

“游戏的结局如何?”弗雷迪推了推他的金丝边眼镜。

“除了机械师从地窖逃生,其他三个人都被淘汰了。新的监管者有除了狂欢椅之外的淘汰方法,据说是用蛛丝把人缠绕成茧直到窒息。而且求生者一旦被她喷出的蛛丝缠上就会跑得很慢。”

“听起来十分难对付。”律师叹了口气。

他们都清楚地知道下一次的游戏恐怕没那么简单了。




事实证明两人的预感是对的。

也许是因为不熟悉新监管者的原因,游戏刚一开始冒险家就被打了一下,他甚至没来得及使用自己那本小人国游记——艾米丽觉得它的作用完全可以称为魔法了——躲避一下监管者的视线。

因为打中求生者,蜘蛛瓦尔莱塔得意的笑声和通知的钟声响彻了整个场地。空气中瞬间弥漫着恐怖的气氛。艾米丽和弗雷迪对视了一眼,两个人都知道如果不加快破译速度的话他们很可能这一次谁都跑不出去。

三台密码机破译完毕冒险家才被追上倒地了,他利用蜘蛛视线低的弱点和她周旋了很久为队友们争取了非常长的破译时间。

艾米丽远远地看到蜘蛛把冒险家放到了狂欢椅上,她有些奇怪地说:“她的蛛丝是有什么限制吗,为什么不直接做茧呢?”

律师耸了耸肩:“你想去救他?不想的话我们还是专注于破译吧。”

“当然不想,”艾米丽笑了笑:“玛尔塔还在呢,轮不到我去。”




果然如她所料,很快空军小姐就跑过去给了蜘蛛一枪,她飞快地解开了冒险家身上的枷锁。然而当两个人想快速逃跑的时候却被地上一圈又一圈的蛛丝缠住了手脚,跑动的速度变得极其的慢。恢复过来的蜘蛛很快追上,先给了冒险家一下让他站不起来,又追上了几乎跑不起来的空军。

战斗很快就结束了,蜘蛛吐出丝在空军身上缠了好几圈把她牢牢地困在茧里才停止,又把冒险家重新放上了狂欢椅。

一切发生地太过迅速让人一时反应不过来。

在这个小小的地方充斥着大量会让求生者减速的蛛丝,几乎让这里成为了求生者的死亡地带。

艾米丽和弗雷迪除了选择继续破译以外没有别的方法,现如今最好的结局就是两个人能一起跑出去。

可是显然蜘蛛对平局并不满意,在最后一台密码机的破译进度只剩下短短的一点的时候一道红光出现在了他们背后。

“闪现!快走!”艾米丽以最快的速度逃离了现场,在跑出很远后才停下来确认了蜘蛛追的不是自己。

她一咬牙往之前的那台密码机跑去,毕竟它只剩下一点就能打开了。而且她相信往相反方向跑的律师会把蜘蛛引得很远,这时候回去应该是安全的。

果然,密码机附近并没有监管者,她快速地开始敲击起键盘。

伴随着灯亮,大门打开的声音传遍了整个场地,艾米丽直接奔向最近的大门,以最快的速度将其开启。然而在此期间,她看到律师被打倒在能看清但是离求生门有些距离的地方,蜘蛛将他做成了茧守在旁边。

这个距离可以救,有一起逃生成功的机会,但是风险也是极其的大,如果去救很有可能两个人都会逃不出去。

这是一个几率对半分的、关乎生死的选择题。




救还是不救?有的时候选择就在一瞬之间。




tbc.



应该还有一篇正文就结束啦!之后应该是医生小姐和律师先生的个人番外。







评论(7)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