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吗?

【上等人组】律医——“和光同尘”(5)

本文正篇至此完结,后续还有两篇番外。

感谢所有律医同好们一直以来的支持!

传送门:(1)(2)(3)(4)(5) 医生番外 律师番外

律医新文《Partners in Crime》传送门:(上)(下)




艾米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疯了,明明只要离开就能全身而退,但是在刚刚短短的一瞬间她选择了回去救那个律师。

她知道这是一场疯狂的赌博,即使在她之前从光明突然坠入黑暗的人生里也从未做过这么没有把握、又这么危险的事情。

况且大门已经打开,如果蜘蛛会一刀斩的话,不仅救不下来人,自己也会赔进去。

艾米丽唯一的优势就是对于场地的熟悉。蜘蛛瓦尔莱塔是新来的监管者,她的第一场比赛根据来自机械师的情报是在红教堂进行的,所以她并不熟悉这次的军工厂。对于艾米丽来说,这微小的优势也许还不足以成为让她放手一搏的理由,但是为自己一时冲动的行为提供一些帮助还是足够的。

一旦开始奔跑,军工厂里时而飘散时而聚集的雾气便阻碍了艾米丽的视线让她看不清那个茧和应该在附近的监管者的位置,但是开弓没有回头箭,这个时候犹豫只会让情况更糟。所以她一直以极快的速度向着之前看到的位置奔跑着,虽然这时候疲惫已经开始侵蚀她的身体,但是她一直坚持着不让速度慢下来。

终于,她完全看清了监管者和她身旁那个大茧。她先是松了一口气,蜘蛛的眼睛并不是一刀斩状态的红色,但是她随后立刻发现了那个茧更本没在动,这说明里面的人很可能已经脱力,甚至快到昏迷的地步了,如果她不抓紧时间解开这个茧的话,弗雷迪可能会很快窒息而死。

那么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要怎么才能引开蜘蛛呢?

几乎是一瞬间,艾米丽便决定好了对策。

她先是佯装打算快步跑过去打开茧一样往前跑了几步,蜘蛛立刻跟了过来。随即艾米丽快速地原地转了几圈骗到了蜘蛛的一次攻击。但是她并没有立刻去救人,而是往最近的一块板跑去,这时候蜘蛛也从僵直中恢复,她愤怒地发出一声刺耳的尖啸直直地跑向艾米丽。艾米丽在她打到她之前用力地把板砸了下来。听到身后的蜘蛛发出了被砸晕的痛苦的声音,艾米丽立刻从板子上翻过去跑到了茧旁边,她堪称粗暴地迅速扯开了那个茧。

茧里的律师看来状态很不好,虽然他今天穿的黑色衬衣并不是被血渗透会很明显的那种,但是当艾米丽把他扶起来的时候摸到了满手粘稠的鲜血,很显然他受的伤可不轻。

他们一句话也没有说,艾米丽直接拉着他头也不回地往前跑。通过他颤抖的手艾米丽能感到身后牵着的人几乎不剩下什么力气了。

带着他跑就像带着个累赘,自己单独跑肯定会更快更安全,但是艾米丽却并不打算在此放开他的手。




弗雷迪完全没想到艾米丽竟然会救他,因为很显然对艾米丽来说直接离开是更理智的决定。

就像之前自己做的那样。

在茧里的时候他便想到在这里被淘汰也不过只是失去记忆罢了。所以他已经完全放弃了挣扎,只等着窒息的那一刻。但是就算想清了这一切,对于死亡的恐惧和对此处境的不甘心还是让他无法忍受。随着氧气越来越稀薄,呼吸变得越发困难,窒息的痛苦和失血带来的眩晕感让他慢慢地陷入昏迷。

但是在他彻底任由自己被黑暗包围之前,艾米丽却回来了。他看着她面无表情却手下快速地解开了他的束缚,又一把把他拉起来带着他逃跑。弗雷迪能感到跑在前面的医生温热的手掌紧紧地牵着他的手,他忍不住露出了一个微笑,突然想起这个总是很冷淡的姑娘对他说过的那句:

“你应该多笑笑。”




愤怒的蜘蛛在后面以极快的速度追了过来,他们只能利用起步时间早作为唯一的优势拉开一个不大不小的距离。两个人都知道,在此时任何一个失误都会让他们陷入更加糟糕的境地。

弗雷迪一路跑得跌跌撞撞的几乎随时随刻都会摔倒,但是他却一直在拼命地跟上艾米丽的速度。他知道不管艾米丽是出于什么样的目的救他,他都不该浪费这个机会。

他不想拖累这个特意跑回来救他的人——他的完美“搭档”。

弗雷迪在心里决定,一旦艾米丽放开他的手,他就干脆主动阻拦住蜘蛛,给艾米丽争取逃生的时间。毕竟回来救他已经是天大的恩情,医生没理由冒着巨大的风险一直带着他这个累赘。

然而艾米丽却意外地并没有这么做,她甚至在蜘蛛逼近的时候主动放慢了脚步替弗雷迪挨了一下。她背后的衣服被机械蜘蛛的锋利刀刃划出了长长的一道破口,鲜红的血液直接从伤口中喷出,瞬间染红了她洁白的裙装。

“你……!”弗雷迪震惊地睁大了双眼,这实在是太过出乎他的意料。在那一瞬间他能感到被牵着的手被攥得有些疼,这说明艾米丽受到的这一击着实不轻。

然而艾米丽可没有时间听他说什么,她拉着弗雷迪趁蜘蛛再次进入僵直的时候直接跑出了大门。




他们在跑出大门很远后才停下来喘息,两个人都不顾形象地靠墙瘫在了地上。

“你为什么要救我?”好不容易恢复了说话的力气,弗雷迪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心中的疑惑。他看到医生闻言转脸看向他,脸上还是一如既往的有些冷淡的表情。她总是这样,看起来对所有与她无关的事情都漠不关心。也正因为如此,弗雷迪想不明白为什么她会做出这种堪称鲁莽的行为。

“一、我很需要你目前为止所有的生存经验,这是失忆的我所欠缺的;二、对于那些日记的研究还未结束,你如果失忆会拖慢进度……三,”她停顿了一下露出了个讽刺的微笑:“我既然愿意救你,自然是有十分把握的。”艾米丽其实是有些恼怒的,对于这个问题她总不能去回答因为自己一时脑热这种听起来很愚蠢的理由,所以随便找了几个借口搪塞过去。

“总之……谢谢。”

听到弗雷迪这么说,艾米丽迅速把脸转开:“……哼,不用谢。”

两个人就这样背靠着墙壁,诡异地同时陷入了沉默。




甫一从上一场艰难的游戏中恢复过来,艾米丽和弗雷迪就再次投入到之前一直进行中的对日记的破译工作当中,如今整理已经进入了尾声。

“终于完成了……没想到拖了这么久。”弗雷迪有些疲惫地把那副金丝边眼镜拿下来放在一边,他用力地揉了揉眼睛让自己清醒过来。

坐在桌子另一边的艾米丽递过一杯花茶:“先稍微休息一下吧。”在连着工作很多天以后,她也有些累了。

两个人默默地喝着花茶,谁都对研究的成果避而不谈。

他们原本只是想对游戏诡异的情况和复杂的规则进行探索,却不小心得出了更加可怕的结果——对自身存在的疑问。然而在庄园生活以及游戏中隐隐察觉到的不对劲之处也在作证着前人日记中所透露的这些信息的正确性。对此两个人都明白,超出想象的可怕猜测不一定不是真的。然而就算知道了更多,质疑甚至否定自己的存在也不是件容易事。

在此情况下,之前一直所担心的事情反而成了最不重要的:

他们都知道自己再也走不出这座庄园。




这场游戏的一开始,艾米丽便和监管者几乎面对面的碰到。她敏捷地躲过鹿头班恩凶猛的一击跳窗跑掉了。两分钟之后艾米丽和弗雷迪在他们一直约定的地方成功碰面。

“这回是谁?”律师看到艾米丽的情况便知道她被监管者追赶了。

“班恩。”艾米丽喘息着回答,她还在试图平复自己的呼吸。

“不太好对付的角色啊。”弗雷迪叹了口气。“让我们抓紧时间吧。”




然而这场游戏进行得异常顺利,在与盲女和机械师的配合下他们以极快的速度完成了五台密码机的破译。当艾米丽和弗雷迪到达大门的时候,整场游戏才进行了不到十分钟。

他们开启了大门,却不打算立刻离开,而是默契地停留在原地。

弗雷迪先开口说道:“不如跳一支舞怎么样?”

艾米丽盯着他的眼睛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当然,就跳华尔兹吧。”

弗雷迪微微鞠躬做了个邀请的动作,艾米丽把一只手优雅地放到了他的手上。没有任何音乐,两人就在这一片废墟中背对着开启的大门翩翩起舞,仿佛这里是某个上流社会的宴会一样。

在轻盈地旋转中艾米丽的眼睛瞟到了愤怒的监管者正在往他们的方向而来。

“他来了,一……二……三!”

数到三的时候两个人同时松开了手,却默契地都跑着穿过了大门。




“看来我们的合作关系还会继续很久啊,医生小姐。”

“你不也是这样想的吗,律师先生?”

弗雷迪笑了起来,他头一次用真诚的、不加任何伪装的眼神看着艾米丽:“昨天晚上,我想了很久我们到底算什么,然而结论是不管我们到底是怎样的存在,我都想活着,毕竟我是个怕死的人啊。”

然后他有些好奇的说道:“其实我以为你会选择消除这些记忆呢,艾米丽。”

艾米丽也毫不掩饰地笑了,也许是这么多年来她第一次感到由衷的快乐:“怎么会?死一次还是挺疼的。”

两个上等人对视了一眼。

他们都知道对方不仅仅是自己的“同类”,也是最最完美的“搭档”。




end.




终于完成了!

其实一开始是想写“两个人在废墟中跳舞”这一幕才开的坑。(是的,灵感来源是林茶以大大的那句Shall we dance?)

没想到一下写了这么多啊!!!

感谢大家忍受我的渣文笔,并且给了我这么多支持。

没赶上520,521也是可以的吧?(才不会说我拖延症犯了





评论(12)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