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吗?

【上等人组】律医(医生视角)——静水流深

本篇为律医文《“和光同尘”》的医生视角番外。

话虽如此,应该只是描述了我眼里的医生小姐,也就是她切开黑的样子。

如果大家不喜欢的话可以不看,完全不会影响正文的。

目前开了一个全员向的新文:求生者游戏 请大家务必试读一下QAQ

谢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啦!

传送门:(1)(2)(3)(4)(5) 医生番外 律师番外

律医新文《Partners in Crime》传送门:(上)(下)




艾米丽有时候会想起以前的生活。

不是来庄园前那些颠沛流离的日子,而是更加以前的“以前”。

当她还是莉迪亚·琼斯的时候。

在这个年代,女医生是非常罕见的,女护士倒是很多。原因很简单:贫困的家庭无法为女儿支付昂贵的学费。而对于上流社会而言,出生高贵的淑女是不应该从事这样的职业的。当然,大众不信任女医生的医术也是一个问题,他们似乎认为女人只能为那些男医生打下手,没有能力独当一面。

不出所料,当莉迪亚决定进入医学院学习的时候受到了父母激烈的反对。这对传统的中产阶级夫妇更希望女儿嫁个体面的好人家,而不是去当什么女医生。当然,他们的私心也很明显。有一个学医的女儿会让这对夫妇成为上流社会茶余饭后的笑谈。虽然琼斯夫妇知道自己的家族不是什么贵族,但是对他们来说这种丢脸的事还是最好不要发生为好。

莉迪亚强硬的态度出乎了两人的预料,因为儿时的经历,她一向是个乖巧、甚至有些怯弱的孩子。可她因为这件大事头一次和他们大吵了一架,就算他们表明要与她断绝关系,再也不会给她一分钱也没有让她动摇。

尽管付出了如此大的代价,莉迪亚也从未后悔过。她已经受够了对父母言听计从。这一次的争吵就像是那些压抑在她心中太久的东西一下子爆发了,虽然结局不是那么美好,但是她确实感到了孑然一身的轻松。




从她有记忆的时刻开始,琼斯夫妇就整日忙着工作,以及为了躲避战乱到处搬家。

在这个动荡的年代中,平静的生活只是一种奢求。她经常随着父母从一个地方搬到另一个地方,又在刚熟悉一切的时候再次被迫离开。在这种情况下,她从没有过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她生活过的每一处对她来说都是暂时性的落脚的地方,而不是“家”这样安定的、温柔的港湾。她早已厌倦了这样不停搬迁的生活,却像一个旋转的陀螺一样没有办法停下。然而拜此所赐,她学会了如何让自己随时随刻表现得真诚又善良,这让她总是能够迅速赢取陌生人的信任。

在医学院的日子也许是她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她一边给别人做一些代写书信的工作赚钱,一边始终坚持着刻苦学习。她一直是个聪明的姑娘,优异的成绩让她在那些同班的男人们中脱颖而出成功拿到了营业执照。

她用所有的积蓄买下了一间临街的店铺,又亲手将其改造成了一间小小的诊所。这间房子虽然不大却有良好的采光,每天到了中午的时候温暖的阳光就会透过窗户照进来,正好笼罩在她亲手写在墙上的希波克拉底誓言上,那些她亲手养的花因此长得格外的好。

这也许就是真正的家了吧,她想。




然而现实给了她沉重的一击。

她的诊所一直入不敷出,因为几乎没有什么病人愿意选择这家由女医生开的小小的诊所。她为此担心地每日每夜睡不好觉却找不到解决的办法。

“难道我又要失去这个家了吗?”她这样问自己。

也许是听到了她的祈祷,事情迎来了转机。

一位贵族姑娘偷偷来到了她的诊所,她要求莉迪亚给自己实施堕胎手术并许诺了昂贵的报酬。莉迪亚知道堕胎是非法的手术,并且既违背了医生们的希波克拉底誓言又违反了主的教诲。她一口回绝了这个提议,即使那个姑娘反复强调这个孩子是来自一个悲惨的意外、一个强迫所诞生的悲剧。

贵族姑娘失望而去,临走前她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如果您改变了自己的想法,请一定要联系我。”




莉迪亚虽然回绝了那个提议,但是她心里明白,自己的诊所已经无法坚持下去了。

如果有钱的话……

她忍不住这样想。

两天后的下午,一个大雨瓢泼的日子,一场秘密的手术在这个小小的诊所进行了。

昏暗的手术室里只有唯一一盏台灯作为光源,微弱的灯光只能照亮一小块儿地方,墙上的誓言因此隐没在了黑暗之中。

这场成功的手术为她带来了一大笔资金,她不仅能用其填补诊所的亏空甚至还能引进更多的设备。

莉迪亚本打算再也不去做这样的事情,但是欲望就像一个无底的洞。

她说服自己:“我只是在帮助这些可怜的姑娘们。”




莉迪亚的技术越来越精湛,她也对此渐渐地习惯了。

有些时候,即使只是踏出了那根线一步便再也无法回头。为了在这个冷酷的世界里生存下去,又有多少人不是被迫改变了自己?

她开始发布广告:“琼斯医生为女性顾客提供私密的医疗服务。”

越来越多的顾客让她的“生意”蒸蒸日上。她变得富有,并印刷了更加精美的名片。

她的诊所在贵族夫人小姐们的圈子里越来越闻名,她开始被邀请参加这些上等人们举办的各种舞会。

她也因此听到了一些被隐藏在光鲜的外表下的肮脏的秘密。

那个一开始找她堕胎的贵族小姐与别人偷情被丈夫发现。

英俊的伯爵先生其实是个恋童癖。

男爵夫人与她的丈夫貌合神离。

………………

莉迪亚惊讶于这些完美的伪装,她也渐渐学会了那些上等人必备的“技巧”。

她能让自己看起来无比真诚的与那些贵族夫人们虚以委蛇,也能用非常善解人意的语言赢走那些先生们的心。

但是,擅长伪装的人啊,是否还记得起原来的自己呢?




然而一切美好都像是镜花水月。

她所做的一切都被教会发现了。

在她为一名妇人动手术的时候,愤怒的教会群众闯入了她的诊所,她在匆忙之下抛弃了手术台上的病人仓皇逃离。这也导致了那位妇人的死亡。

她的罪行登上了报纸被世人审判,她只好改掉自己的名字躲避对她的追捕。

“从现在起……我就是艾米丽·黛儿……

我只能是艾米丽·黛儿。”

她终于连自己的名字都失去了。

这真是彻底的、完美的伪装啊。




这也许就是报应吧,她想。

渴望稳定的人居无定所,白衣天使坠入了无底的深渊。

这个冷酷世界对人们的惩罚永无止境。

从那时起她一直过着流离失所的日子,理想中的“家”离她越来越远。

直到她接到了那封神秘的来信。




她起初是为了躲避被追捕的危险才选择了前往那座诡异的庄园,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那笔丰厚的奖金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在这里她遇到了那个人,她的“同类”。

她太过熟悉弗雷迪·莱利脸上的笑容了——你看,多么完美的伪装。

果然,在她的试探下,他也一眼就看穿了她所隐藏的秘密。

这是多么让人安心。

终于有人不会被她表现出来的伪装所迷惑,终于有人认出了真正的自己。

贪婪的,冷酷的,

透过那双眼睛所看到的疯狂和野心,

才是真实的她。



end.




赤裸裸的人性,才真实地可靠。

喜欢律医的原因就是他们从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和欲望,所以这两个人形象的塑造都非常真实。

我想写的律医关系就是这样:

两个聪明人之间互相试探、互相防备却又忍不住靠近。

似远似近,若即若离,

就像冬天抱团取暖的野兽,在春天到来之际各奔东西。




偷偷再放一下新文的链接:求生者游戏




评论(1)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