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吗?

【上等人组】律医(律师视角)——空空如也

本篇为律医文《“和光同尘”》的律师视角番外。

话虽如此,应该只是描述了我眼里的律师先生,所以肯定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的样子。

如果大家不喜欢的话可以不看,完全不会影响正文的。

目前开了一个全员向的新文:求生者游戏  请大家务必试读一下QAQ

谢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啦!

传送门:(1)(2)(3)(4)(5) 医生番外 律师番外

律医新文《Partners in Crime》传送门:(上)(下)



弗雷迪·莱利是个什么样的人?

每个见到他的人都会说出不一样的答案。

他是英俊帅气的绅士、前途大好的律师、家财万贯的上等人……

亦或者是满嘴谎言的骗子、道貌岸然的伪君子?




他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从小到大的生活虽从未拮据但也从不富裕。他一直向往着上等人精致奢华的生活。当然,与他的野心相对应的是他有足够的聪明才智。他从小就能言善辩,长袖善舞,说出的话总是有理有据让人信服。

他一直坚信着:熟悉规则的人才能从规则中获利。

这也是为什么他选择成为了一名律师。

那一年,他刚从法学院毕业,优异的成绩让他充满了信心。

截止此时,他的人生就像一列轨道上的火车,一直向着前方高速前进。完美的人生就该如此,他想要的一切似乎都唾手可得。

然而,火车也有脱轨的时刻。一帆风顺的人生也会出现挫折。

他毕业后替人打的第一个官司就以失败告终。对于一个初入社会的人来说,这场失利是致命的。他的雇主怨恨他,同行嘲笑他,连他的亲朋好友都抵不过压力弃他而去。他就这样从一个高高在上的天之骄子跌入了尘埃里。




此后他一直在做着私人理财顾问的工作,话虽这样说,愿意找他帮忙理财的人屈指可数。

他一直靠着这点微薄的收入过活,直到遇到了里奥·贝克。

里奥·贝克是一个富有的农场主,他虽然出身低微但是勤劳肯干,因此他很快地积累了一笔财富。他将自己的财产委托给了弗雷迪,这位聪明人一直把它打理得很好。

里奥非常信任这位朋友,他甚至特意邀请了他参加自己女儿的周岁生日。然而这位老实人不知道的是,因为弗雷迪经常被邀请去他家吃饭,他早已与自己的妻子聊得火热。

弗雷迪并非真的与贝克夫人坠入了爱河,他只是发现了这位夫人对于他这个“上等人”的身份非常向往,从而加以利用而已。

他一直嫉妒着里奥,一个卑微的下等人却拥有着他向往却得不到的一切:富足的生活、美满的家庭、漂亮的妻子……

嫉妒的火苗吞噬了他的理智,一个完美的计划就此诞生。




他用甜言蜜语说服了玛莎·贝克协助他的计划。之后的事情一蹴而就,因为里奥·贝克对他的信任,他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说服了他买下那个负债累累的军工厂,这个可怜人完全相信了自己会从中得到更多的回报。

正如弗雷迪一直坚信的那样:熟悉规则的人才能从规则中获利。

他用自己出色的法学知识完美地得到了里奥·贝克所有的资产,而他所做的一切甚至全都在法律的许可范围内,没有留下任何可能出现的漏洞。

他带着赢来的财富干净地脱身而去,当然,还带着他那位同谋。他必须与她结婚才能保证她不将一切捅出去。




人生就像风浪一样有起有伏。

在过上了短暂的一段好日子以后,这位贪婪又势利的夫人很快就将所有的钱挥霍一空离他而去。

他觉得这也许就是他犯下的不可饶恕的罪过所带来的惩罚。他早已得知里奥·贝克因不堪压力焚火自尽,他的女儿——那个他参加过周岁生日的小姑娘——只能被送到了孤儿院。

因此报应来的如此理所应当,他再一次变得一无所有,只能靠干卑微的工作拿着微薄的薪水过活。




那封奇怪的来信邀请他参加一个诡异的游戏,并附上了巨额奖金的承诺。

他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就选择了加入。

“反正我也没什么好失去的了。”他这样想。

他的人生就像一个莫比乌斯环,得到、失去、得到、失去……不停地重复着,似乎没有尽头。

他始终一无所有,内心空空如也。




在这里他碰到了那个人,他的“搭档”。

他与她的合作珠联璧合,就像一个人的左右手一样配合默契。

他从来不会担心艾米丽·黛儿像其他人一样离他而去,

在这个永远出不去的庄园里,

他是她唯一的“搭档”。




end.




赤裸裸的人性,才真实地可靠。

喜欢律医的原因就是他们从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和欲望,所以这两个人形象的塑造都非常真实。

我想写的律医关系就是这样:

两个聪明人之间互相试探、互相防备却又忍不住靠近。

似远似近,若即若离,

就像冬天抱团取暖的野兽,在春天到来之际各奔东西。




偷偷再放一下新文的链接:求生者游戏




评论(3)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