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吗?

【上等人组】律医——Partners in Crime(下)

对不起各位我一直沉迷游戏没有更新。。。

我真的没弃坑!!!

大家一起来吃律医呀!越来越多人产粮真的好开心!

传送门:(上)(下)

另一篇律医文《“和光同尘”》的传送门:(1)(2)(3)(4)(5) 医生番外 律师番外




确定了彼此身份的两人开始频繁地接触,当然,对外的说法是他们正在热恋中。两位精湛的演技足以以假乱真,让组织里的小伙子小姑娘们的心都碎了一地。

两个月以后他们得到了“收网行动”的命令,那张被伪装成一次性咖啡杯包装的纸条上的内容很简单,只有短短一行小字:杀死狮王穆里坎和他的手下巨熊莱特尼。

这绝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十字剑组织里的每一个人几乎都是枪械专家和搏击高手。穆里坎更是踩着无数人的鲜血坐上了王座,在他即位后第一件事就是把十字剑的原首领大卸八块拖出去喂狗。在他夺权的过程中莱特尼的帮助功不可没,他叛变到狮王手下后一直忠心耿耿战功赫赫,被他亲手灭掉的大小帮派不说三十也有二十。要想完成命令杀死这两个人,难度可想而知。

为此弗雷迪和艾米丽一直在策划着各种情况下的计划,全身而退绝对不用想了,目前最重要的是如何以最小的损伤完成任务。在耗费了一个星期以后,他们的最终计划终于成型。动手时间定在下个月初,穆里坎带着他的儿子去看赛马的时候,这样一来弗雷迪和艾米丽就有理由同时出现在现场了。更何况赛马的当天看台上肯定座无虚席,在得手后可以借助人潮撤退,把遇到危险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可惜,自从在酒吧遇袭以后穆里坎就很长时间不过去了,要不然在那儿动手其实是最好的选择。”弗雷迪叹了口气。

“最麻烦的不是保镖数量增加了吗?现在穆里坎恨不得到哪儿都带着他那堆保镖。这个人虽然看起来只是个武夫却其实很有头脑啊。”艾米丽也很无奈得感叹道。事实证明,与其粗旷的外表不同,穆里坎是一个相当谨慎的人,这也让刺杀他这件事变得越发艰难。

这前酒吧里那一波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人虽然很快就被十字剑消灭了,但是他们的莽撞行事显然不止是让自己丢了性命还给艾米丽和弗雷迪的任务造成了极大的障碍。

如今留给两人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们一边继续在众人面前扮演着自己的角色;一边偷偷勘查场地、调试武器,做着最后的准备。他们都明白,开弓没有回头箭。对于一个杀手来说,如果一击不中,不仅会导致任务失败,还会让自己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在任务中死亡也就算了,如果被活着抓住,那么今后的日子就只能用“生不如死”来形容。

然而在他们准备好一切静待行动开始的时间到来时,有个人的行动却突然地打断了他们所有的计划,为两人任务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霾。

这个人正是他们的目标之一:十字剑的原二把手、狮王的左膀右臂,巨熊莱特尼。

“看来你对现在的状况早有心理准备,莱利。那你也知道我为什么会请你过来了吧?”莱特尼从门口慢悠悠地走了进来,手持武器绕着弗雷迪围成一圈的手下们自觉地让出了一条路让自己的头儿和这位死敌面对面。

“是我轻敌了。”弗雷迪哼了一声,“不过……显然你和你缺乏教养的手下们都不懂什么叫‘请’。”他被安排坐在一张椅子上,手腕和脚腕都被铐住了。弗雷迪知道凭自己逃跑应该是不用想了,就算受过专业训练的自己能够摆脱身上的束缚,在手无寸铁的情况下对上这些训练有素的打手只能是死路一条。

现在,他只能祈祷艾米丽在按约定的时间去到他家以后能发现自己在匆忙间留下来的暗号。

实际上进入他家将他带走的人并不多,只有两个。但是这两个人都是顶尖的格斗高手,在他们面前弗雷迪这个脑力工作者的身手只能被称作“三脚猫功夫”。弗雷迪在看到他们的一瞬间就得出了自己不敌的结论,他一边假意与他们对抗,一边偷偷留下了一些只有自己人才看得懂的记号。

现在,就是考验两人默契的时候了。

艾米丽依照约定好的时间来到弗雷迪的家,自从在众人面前确立了两人的“关系”以后,她就拿到了弗雷迪家的钥匙。当然,弗雷迪并没有拿到她家的,这也算是女士们的一点特权。为了演戏演的逼真一些,她会时不时地主动上门,与这位律师先生过他们的“二人世界”。

她一如既往地直接拿着钥匙打开了门,不过一进门她就注意到了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弗雷迪没有像往常一样呆在家里,然而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她一眼就发现了这个家里有被入侵者打乱又复原的痕迹,尽管房间内的一切看起来仍然都井井有条,但是对于经常过来拜访并且记忆力观察力超群的艾米丽来说,这个事实就像黑暗中的灯火一样明显。

“果然是被人带走了吗......”艾米丽喃喃自语,“现场被复原过,不过真是画蛇添足。”她的视线移到一边书桌上摆放位置不对的那些东西上面。她讽刺地笑了一下:“任他们也想不到这位律师先生可是个没药救的强迫症患者,每件东西的摆放位置都是固定的,现在这样明显是被其他人动过。”

艾米丽俯下身检查了一下地面,她用手指轻轻地滑动了两下,一些掉在地上的粉末被她捻了起来。“追踪粉,这样事情就好办了。”她起身拿出随身携带的紫外线灯,顺着地上粉末的痕迹照了过去,果然那些粉末一路通向了门外。

艾米丽并没有急着赶去救人,她先是用密码启动了书架后面的密室,把他们之前准备好用作突袭的武器拿了出来,又穿上了全套的防护。她不喜欢事情摆脱自己的控制,可是如今计划外的事情已经发生了,焦急和莽撞是没有用的,只有保持万分的理智才能让损失降到最低。

“保持冷静。”艾米丽对自己说。

弗雷迪不知道艾米丽是否发现了自己留下的暗号,他虽然在匆忙中把一把追踪粉偷偷撒到了车轮上,但是他却不能保证追踪粉的量可以支撑一路,好在他被带过来的地方离自己的住处路途并不遥远,只是有些偏僻。

“艾米丽,我知道不会让我失望。”他想。

“看来是我对你太和善了,你还有空发呆。”注意到弗雷迪的心思并没有在自己身上,莱特尼愤怒地命令自己的手下:“你!去让莱利先生清醒一下。”

“是!”那个被点到的手下立刻走上前,他抬手狠狠地扇了弗雷迪一巴掌。

弗雷迪却像是什么都没感受到一样,他冷漠地看着莱特尼,一点反应也欠奉。

“见鬼!”莱特尼突然感到心中燃烧起一团怒火。这个家伙总是这样,一副什么也不在意的样子夺走了他的一切,不管是地位、权力还是利益,偏偏这个混蛋还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就像是自己所在乎的所有他都没有一丝兴趣。

他的眼睛一直是这样的冷漠,看自己就像是看一只蚂蚁一样,就像是在说,他,弗雷迪·莱利,就是看不起你莱特尼。想到这里,最后的一丝犹豫也被莱特尼放下,他实在忍受不了这种羞辱的感觉,满脑子就是让这个该死的家伙去见上帝。

“既然你并不想和我谈话,那么就这样再见吧。我会想念你的,莱利。”莱特尼露出了一个假惺惺的微笑,但是他眼中嗜血的光出卖了他。他拿出自己的配枪,用枪口顶在弗雷迪的太阳穴上。

他吹了一声口哨,轻快的声音表现出他此刻的好心情。“再见了。”

嘭的一声响起,却不是出自莱特尼的枪口,大量的烟雾突然在这个小小的房间升起,一时间呛得令人无法呼吸。

“怎么回事?”莱特尼吓了一跳,但是他手上的动作也不慢,直接扣动了手上的板机,力求先弄死自己的对头再说。

不过他这一枪却落了空,在他开枪的一刹那弗雷迪猛地低下了头,所以他毫发无损地躲过了这致命的子弹。

“谢了,你来的很及时。”弗雷迪用自己这辈子最快的速度挣脱了身上的束缚,他不禁庆幸自己虽然格斗没那么厉害但是逃脱术却是大师级别。

“不用谢。”艾米丽二话不说地把带来的防毒面具堪称粗鲁地扣到了弗雷迪脸上,“快走!”

两人飞快地冲到了门口,把门使劲带上。只听见后面的房间里莱特尼愤恨的怒吼:“真没想到,你是欧利蒂丝的人吧,莱利,你这个婊子养的!”

“等等,什么叫真没想到?”弗雷迪隔着门板阴沉地问道。

莱特尼却像没听见一样继续吼道,也不知道他是如何在这种呛人的烟雾中出声的:“我早该想到的,你这个混蛋。还有你,艾米丽·黛儿,你这个该死的婊子!”

“该死,是我高估你了!你知不知道你像蟑螂一样的智商给我的任务造成了多大的损失?”弗雷迪比他还生气,他万万没有想到莱特尼其实根本没有发现他的身份,只是单纯地记恨弗雷迪抢走了他的一切。可是这位老哥无意识的行为却歪打正着,不仅令弗雷迪的身份被发现,甚至还捎带着让本来没有暴露的艾米丽一起暴露了。

“别跟他废话!”艾米丽快速地打开门把一颗手榴弹抛了进去,“跑!”

两人转身就跑,只来得及听到莱特尼怒骂“你他妈......”

身后巨大的爆炸声直接吞没了他的后半句咒骂。

爆炸的火光照亮了整个走廊,头上年久失修的天花板开始塌陷。两个人玩命地往前跑才没有把自己的命也交代在那儿。

“到这儿.....就安全了吧。”艾米丽气喘吁吁地说:“幸好莱特尼带的人手不多也没有什么武器装备,不然我们绝对不可能就这么轻易地杀死他,简直像做梦一样”

“当然带的不多了,”弗雷迪阴郁地说,“他根本就没发现我的身份。”

艾米丽耸了耸肩,“好吧,不管怎么样,现在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好消息吧。”弗雷迪无所谓地说。

“我在路上看到莱特尼和他的人了,大概还有十五分钟他们就会赶到。”艾米丽微笑着说。

“你管这叫‘好’消息?”弗雷迪冷冷地质问。

“之前不算,现在算。既然你我都已经暴露,那么为什么不干脆直接将计就计地动手呢?”艾米丽笑着补充了一句:“目标自己送上门来还不算好消息?”

“......那坏消息呢?”一时想不到反驳的话,弗雷迪无奈地问道。

艾米丽瞬间变得严肃:“他带了很多人手,武器方面不清楚,但是来了很多辆车,所以估计不会少。”

弗雷迪感到自己心累地不想说话,但是艾米丽还是补充了一句令他更加心累的话:“对了,我以为你已经暴露了早晚会查到我身上,就直接和他们起了小小的火力冲突,炸坏了几辆车,所以他们大概还会需要一些多余的休整时间。”

“无所谓了,”弗雷迪一副看开了的样子,“就是任务怎么办?”

“我闯进来的时候干掉了几个人,现在楼上有一把狙击枪可以用。”艾米丽说道,“我正好比较擅长狙击,但是需要一个好的时机才能动手。”

“明白,我会为你创造机会的。”

当穆里坎带着他的人赶到的时候只看到弗雷迪一个人站在门口。

“等等,先别开枪。”穆里坎抬手制止了自己的手下。“你这是什么意思,弗雷迪?你的同伴黛儿医生呢?”

弗雷迪面对着这一群人却依然泰然自若,他优雅地推了推自己的金丝边眼镜,轻描淡写地说:“被我杀了,我已经决定叛变欧利蒂丝加入十字剑,希望狮王给我个机会。”

“当然可以,我对此表示欢迎。”穆里坎笑着说道,“到我办公室坐坐?”

他一直警惕地躲在保镖们的身后,这让艾米丽的狙击枪无法精准地瞄准,更何况他还一直带着一个防弹头盔,防弹背心就更不用说了,这让他几乎是无死角得安全。

“当然,十分感谢。”弗雷迪主动走到穆里坎面前,几个保镖立刻走过来隔开了他和穆里坎。

这时弗雷迪突然从背后掏出一把迷你手枪瞄准了穆里坎,本来就严阵以待的保镖们立刻冲上前要制服他。

“抓活的。”穆里坎大声地说:“我就知......”

他没能说出后半句话就被一颗子弹射穿了脖子,艾米丽瞄准的正是这个头盔与防弹背心之间唯一的缝隙。大量的鲜血瞬间喷洒而出,趁着在场的所有人都被”自己的老大在眼皮底下被人杀了”这个事实震住了,弗雷迪直接转头就跑,艾米丽在一击得手后也快速撤离。两人来不及汇合,各自朝着不同的方向逃走了。

穆里坎的保镖们很快就反应了过来,他们兵分两路,一路追着弗雷迪,另一路则冲向了艾米丽之前藏身的地方。

“祝你好运,搭档。”两人一边逃命,一边默默地在心里说。

十天后,弗雷迪终于彻底摆脱了十字剑的追击,他坐在一间嘈杂的小酒馆里享受着难得的平静。

“您要的酒来了,先生。”耳熟的声音突然响起,弗雷迪猛地抬头。

一个把头发盘成一个规规矩矩的卷,在这个混乱的环境中仍然难掩周身优雅气质的女人冲他笑了笑。

“我能否知道你的名字?”弗雷迪暧昧地笑了,他冷淡的嗓音突然变得柔和,就像是被眼前的女人迷住了一样。

“莉迪亚·琼斯,叫我莉迪亚就行。”

他感到手心被勾了一下,一张纸条掉进了手里,弗雷迪不动声色地将它收好。

女人转身离开,一路上都有男人走上来搭讪,有的衣冠楚楚有的酩酊大醉,但是她都优雅地拒绝了。

“你真是个幸运的家伙。”坐在弗雷迪一旁的另一个男人嫉妒地说,“琼斯小姐来了没几天,这里的每一个男人都想要她的电话号码,她从来都不给。但是她竟然就这么直接地给了你。”

他又嘟嘟囔囔地说:“我觉得我长得也不差啊,为什么琼斯小姐没有看上我?”

弗雷迪根本不想搭理他,他把那张小纸条展开,里面只有一句话:“新的任务已经下来了,准备好了吗?我的搭档?”

“当然。”他在心里默默地回答,脸上露出了一个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微笑。




再次道歉!请各位看在我认罪态度良好的面上原谅我吧!

暗搓搓放个id:希格纳斯 

大家来找我玩呀!

终于集齐了八个旧装

以及,最近发现冒险家真的好好用

评论(22)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