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吗?

【上等人组】律医——距离感

庆祝律医tag破500参与的文!

其实是在破500那天开始写的。(结果拖到现在

因为从一开始我写的律医就都是合作的关系,

所以这次尝试写了另一种的律医。

其他律医传送门:

《“和光同尘”》传送门:(1)(2)(3)(4)(5) 医生番外 律师番外

《P.I.C.》传送门:(上)(下)




艾米丽·黛儿在拼命地往前奔跑。

没有任何目的地、疯狂地奔跑。

她像是一只惊弓的鸟一样,除了逃离危险以外无法思考任何其他的东西。

她能感受到心脏在胸膛里就像是要炸开一样激烈地跳动,长时间的剧烈运动让她开始感到缺氧所带来的窒息感,喉咙里也翻上了一股血腥味。温热的血液从她腰上的伤口沿着小腿滴到地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她却像是完全感受不到疼痛一样。

在几分钟之前她刚刚亲眼目睹了一场“屠杀”。

新来的监管者只花了五分钟就淘汰了她的队友机械师和盲女,艾米丽在试图营救她们的时候被击中了腰部,这对她的跑动造成了很大的障碍。

在此之后她一直在被监管者追赶,甚至没有时间停下来给自己包扎一下。

幸好这个监管者的移动速度并不快,艾米丽在稍稍清醒下来以后决定还是先处理自己的伤口再说,否则她很快就会因为失血进入昏迷。她跑进了一个废弃的小木屋,这应该是之前住在这一片的渔民生活过的地方。整个屋子因为废弃太久地上都是尘土,墙角则变成了蜘蛛们的家。

若是换作以前那个有洁癖的艾米丽·黛儿一定宁可累死也不会坐下来休息一下,但是如今经历了血与火的磨练的艾米丽·黛儿却毫不在意地直接坐在了布满灰尘和杂物的地上,在简单处理完伤口以后她把头靠在了一面墙皮几乎全部脱落的墙上,打算闭上眼睛稍微休息一下。

可她连眼睛都还没来得及闭上就听见门口传来了沉重的脚步声。艾米丽立刻警觉地轻轻移动到了一堆杂物的背后,这里是一个绝佳的视觉死角,能让她在看清来人的同时保持隐蔽。

然而对于那个人来说可能走进这个隐蔽的小屋已经耗费了他所剩余的全部力气,伴随着“咚”的一声,他便整个人倒在了地上。

艾米丽小心翼翼地从隐蔽处探出了头,虽然那个人浑身浴血她还是一眼认出了他的身份。

那是律师弗雷迪·莱利。

艾米丽和他并不熟悉,虽然作为同一批参与游戏的“庄园老友”和“上等人”应该让他们很有共同话题,但是实际上他们两人可以说是相看生厌。

在外人面前两人总是彬彬有礼,保持着上等人之间矜持的距离,所以没人能看出来两人之间暗藏的波涛汹涌,只有艾米丽和弗雷迪对此心知肚明。

原因很简单,因为他们太过相似了。

他们能一眼看穿彼此所有的伪装,那些表面上的游刃有余掩盖不了的累累伤痕。

他们都曾一朝从天堂堕入无边地狱,从光明万丈的高处狠狠砸到了尘埃里。

就连光是看到彼此都像是在提醒真实的自己有多么令人作呕。

他们虚伪、贪婪、冷酷、疯狂,眼睛里有藏不住的野心。

他们本来是两条相似又平行的线,不会有任何交集。

不过如今这样的情况可由不得艾米丽犹豫,弗雷迪已经陷入了深度昏迷,不立刻治疗的话显然他就再也醒不过来了。艾米丽用上了她身上所剩下的所有药品,一种隐秘的焦急感在催促她快点行动,就像是心底有一个声音在不停告诉她:“不能让他死!”她也不懂自己为什么会担心这个男人的死活,她想也许只是在这种情况下不想失去这个唯一的伙伴而已,至于那种异样的感觉被她彻底忽略了。

律师的脸色因为失血而苍白,他安静地闭着眼睛,薄薄的嘴唇微抿着,这让他看起来虚弱无害,完全不像是他清醒时那样牙尖嘴利刻薄又高傲的样子。

这让艾米丽开始担心就算自己处包扎好他的伤口他也会因为失血过多无法醒来。好在当她处理律师先生肩上的伤口的时候,他因为吃痛开始挣扎起来。

随后他像是在逃脱梦魇一样猛地睁开了眼,与正俯身包扎伤口的艾米丽对上了眼睛。在一片迷茫中他脱口而出:“艾米丽?”......随后他便立刻清醒下来,又恢复到那副游刃有余彬彬有礼的样子:“感谢您的帮助,黛儿小姐。”

这让艾米丽怀疑自己是否听错了刚才那个过分亲昵的称呼。随后她想到这位大律师大概只是想叫她的名字叫了一半而已。

艾米丽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太久,她把最后一段纱布缠上又退回了之前靠着的墙边,平静地说:“不用客气。”弗雷迪在无声地抱怨了几句后也身体靠在了墙的另一侧。

一时间两人就这样陷入了沉默。

艾米丽忍不住想,这倒是有点像他们之间关系的写照了,明明那么近,是最相像又最能理解对方的人,却永远有一层隔阂横亘其间,在隔阂的两侧他们就这样头也不回地背道而行。

就当艾米丽以为他们会这样背靠着墙无言下去的时候,另一边的弗雷迪主动打破了此时的寂静。

“我要出去继续破译了。”

这是出乎艾米丽意料的一句话,虽然她一向是不爱多管闲事,但是此刻也忍不住追问了一句:“为什么那么着急?”

“......我有必须活着出去的理由。”弗雷迪·莱利扶住墙勉强站了起来,他的右腿因为受伤不是很利索,但是他摇晃了几下以后还是稳住了自己的身体。

“为什么?”似乎是有什么东西梗在喉咙让声音变得尖锐刺耳,艾米丽压制住心口莫名的酸涩:”为了那个玛莎·贝克?你怎么会看上那种女人?“脱口而出之后,她才发现意外的尖酸刻薄,不再是她一直刻意所维持的优雅有礼。

但是话已出口,尽管感到再懊恼艾米丽也无法将其收回,况且上等人的自尊心不允许她开口道歉。气氛再次变得停滞得令人窒息,她看到弗雷迪低着头看不清脸上的表情,艾米丽怀疑他下一秒就会头也不回地离开。

反正我们的关系也不可能更差了,艾米丽自暴自弃地想。

然而在长久地沉默之后,弗雷迪突然抬起头用一贯略带嘲讽的语气说:“怎么?人渣也是会动心的。”

闻言艾米丽垂下眼脸,也许是听出了他轻浮语气下的认真,她不知道为什么不想像一个上等人一样嘲讽回去,只是冷冷地低声说:“哼,是啊………”

弗雷迪没有再说什么,他沉默地走到门口,却在要迈出那一步的时候顿住了。

“艾米丽......”确定这次真的不是幻听,艾米丽惊讶得睁大了眼睛。

律师的一半脸隐藏在湖景村瑰丽的夜色之中显得晦暗不清,他似乎是有什么话想说却欲言又止,最后只是低声说:“祝你好远。”

艾米丽感觉自己像是被冻在了原地,有什么一直想不通的东西突然清晰。

这么长时间以来的若即若离,暗潮汹涌都是在隐藏什么呢?

是什么样的种子破土而生?

原来是这样啊。

这一瞬间的震惊,突然明晰一切的冲击让她甚至无法移动自己的身体,当她察觉过来的时候,律师已经走出几步了。

她快步追到门边,用足够清晰又不会引来监管者的音量喊道:

“弗雷迪·莱利!”

律师停住了脚步,但是他却没有回头。

这次换艾米丽欲言又止,她感觉自己有一大堆的疑问要问,有一大堆的话要说。

注意安全、小心监管者、不要受伤、我等你......我也是。

最后话到嘴边却变成了:“......别死的太早。”

她听到弗雷迪背对着她轻笑了一声:“你也一样,艾米丽·黛儿。”

也许是上天的保佑,艾米丽最后在逃生门外见到了成功逃脱的律师。

他看起来更加的狼狈了,白衬衣被刮破了好几处,之前艾米丽包扎好的地方也从纱布中透出血来。受伤的右腿恶化到无法承重所以他把整个体重都压在另一条腿上。但是即使如此狼狈他还是一如既往地看起来游刃有余,毕竟该死的上等人们总是无时无刻要记得保持优雅。

还是没人先开口,好在他们已经开始习惯这种默契的沉默。

上等人太矜持,拥抱都是奢侈。

嘿,但是管他的呢!

在对视了几秒之后艾米丽主动吻上了弗雷迪的唇,他们开始疯狂地亲吻。

在结束之后,他们气喘吁吁地相视而笑。

“其实我早就想这么做了。”

“我也是。”




本文主题是两个傲娇怎么谈恋爱(x

我是真的不擅长感情戏,这次尝试写了一点点,如果OOC请谅解。


评论(21)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悄 | Powered by LOFTER